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

俄羅斯城堡Русская Кухня

隨著金磚四國之一的崛起,俄羅斯對台灣人而言已不再那麼神秘。在台灣北與南常可見來自北方大國的藝術家、學者、交換學生、美麗的模特兒...,當他們與你擦肩而過時,總會為他們迷人的外表、流暢的表達能力而驚豔。也因為如此,台北街頭有著濃濃俄羅斯風味的餐館逐漸受到饕客們的注意與喜愛,除了原本就廣為人知的西門町「明星咖啡屋」、可以享用卡比索冰淇淋的「Salt & Bread」,「俄羅斯城堡」也開始嶄露頭角。


「俄羅斯城堡」俄文名取作Русская Кухня,意俄羅斯廚房,有時也被稱作Квас,乃因店內販售俄羅斯知名飲品黑麥汁而得名。這家小店的老闆與主廚是一對俄羅斯夫妻,為人溫和有禮,店內總是放著俄羅斯流行歌曲,裝潢充滿濃厚的俄羅斯風情,廣受俄文系學生的青睞。原本它位於士林夜市的小西街,極為迷你的店面,大概只能容納三、四桌便客滿了。沒多久前他們搬到了公館台大誠品後面的巷子,重新開幕後的空間也變得大了些,但還是保持原有的精美小巧、溫暖的風格。除了隨處可見的俄羅斯娃娃、繪有紅莓果的木湯匙等,還可見精緻的彩蛋、俄羅斯照片、壁毯、吊燈及濃郁俄羅斯風格的桌巾等等。


週邊的環境比起以前在士林夜市時,也來的更有人文氣味,隔壁便是曉園出版社,來往的除了學生也多了文人墨客。生意非常好,除了提供午晚餐,下午茶時刻人潮也未見減少。耳裏聽著俄文流行歌,嘴裏吃著俄羅斯大廚親做的料理,真有種到了俄羅斯人家裡作客吃飯的感受。

忙碌的大廚背影與可愛的俄羅斯娃娃


菜色道地,價錢也相當合理(低消100元),套餐只需290元便可以享用主餐、湯、沙拉及美味的甜點,飲料也只需60元就可以喝到空運來台的俄羅斯知名飲品Квас黑麥汁。最近店裡也推出了Пирожки傳統手工麵包(包餡),一個也只需50元,讓台北的朋友們不用飛到俄羅斯便可以享用美味的俄羅斯料理!

主菜A.俄羅斯沙皇烤肉


主菜B.豬排
牛肉蔬菜湯(羅宋湯)
馬鈴薯沙拉
香蕉巧克力布林餅
優酪餅
傳統手工麵包(店內推薦新品)
果汁與Квас黑麥汁(有豐富的維生素、鈣、鐵等礦物質營養成份,幫助消化、增強記憶力、清肝解毒、清淨血液、改善便秘,好處多多)
廚房一角仍是濃濃的俄羅斯風
「俄羅斯城堡」Русская Кухня
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33巷20號(公館捷運站,台大誠品書店後巷子右轉)
電話02-8369-589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