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

中國吉利在俄設立子公司Geely-Motors

[俄新網RUSNEWS.CN莫斯科9月13日電] 今天出版的俄羅斯《商業諮詢日報》報導稱,俄最大的國外汽車品牌經銷商羅爾夫(Rolf)和中國吉利公司(Geely)或將結束為其三年的合作關係。Geely已在俄羅斯設立了從事分銷業務的子公司Geely-Motors,而吉利汽車之前的合作夥伴莫斯科紅龍公司(Red Dragon)將面臨停產。

Red Dragon是俄Rolf公司為專營吉利汽車而成立的獨立子公司。這是Geely-Motors公司總經理葉夫根尼•梅若夫做出的表示。梅若夫曾是俄最大的汽車銷售代理商之一汽車世界公司(Avtomir)中國部主任。

數月前就有消息稱Geely準備與Red Dragon中斷合作關係,並考慮尋找新的分銷商。不過,Geely並未對此作出回應。當時《商業諮詢日報》消息人士證實,俄切爾克斯克Derways汽車廠可能會成為Geely新的合作夥伴,因為Derways汽車廠已經開始組裝吉利汽車和具有多年的力帆(Lifan)汽車分銷經驗。

Geely最終選擇了另一條路,即在俄羅斯設立子公司Geely-Motors。擔任該公司總經理的是葉夫根尼•梅若夫。梅若夫說:「之所以我被推選為總經理,是因為支持我的人都知道,我擁有豐富的Lifan汽車分銷經驗,而且我明白如何才能實現目標」。他說:「目前吉利總公司還未給我下達任務,一系列談判仍在進行中。不過,我給自己定了計畫:順利地把Geely在Red Dragon公司的業務轉到Geely-Motors公司」。

失去合作夥伴後的Red Dragon公司將何去何從?《商業諮詢日報》消息人士說:「該公司將停產並執行破產」。 Red Dragon拒絕對此發表評論。梅若夫說,一旦Red Dragon公司售完剩餘的吉利汽車,Geely則不會再與其合作。他補充說,Red Dragon公司很可能將汽車配件庫存出售給Geely-Motors公司。更換分銷商對吉利汽車在俄銷量產生了相當的負面影響。

歐洲商業協會(AEB)公佈的資料顯示,今年8月吉利在俄銷量僅10輛(去年同期為707輛),前8月的這一數字為1138輛,同比減少81%。去年吉利在俄銷量共計7681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